European Parliament Flags European Parliament/Flickr

谁赢得了欧洲?

布鲁塞尔—关于谁出任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斗争正在白热化。一些欧盟领导人最近被拍到现身瑞典某个湖泊的一艘小船,据说正在密谋打击领先者,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公开宣扬重新评估成员国政府决定谁能进入欧盟执行机构的权利。

选择欧盟委员会下任主席的过程似乎成了人民的声音(表达于上个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和政府幕后交易之间的冲突。但现实要更加复杂,真正的民主权力并没有来到声称“赢得”选举的人手中。

在走向选举期间,主要欧洲政党“家族”(泛欧洲政党均不在其列,只是国家政党的松散联盟)无不提名了首席候选人作为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略微占优的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在欧洲议会的751个议席中赢得221个)宣布在选举中获胜;其他许多阵营,包括社会党、绿党和自由派,都 同意欧洲人民党首席候选人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拥有被选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道德权利。

https://prosyn.org/4POanG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