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65_Alain DENANTES_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Alain DENANTES/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我们的身体和我们自己

华盛顿——近年来的技术发展不仅凸显了大数据的好处,而且还凸显了接受其为我们隐私、公民自由和人权所造成危险的必要性。这个问题表现得最为迫切的莫过于大数据的最新来源:我们的身体。

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正在建立和使用能从生物识别指标辨识个体的技术,包括我们的面孔、指纹、DNA、声纹、虹膜和步态。这些独一无二的身份标记长期用于护照和边境口岸,而且还有不少其他用途。

多年以来,我们允许政府和企业在我们申请驾照、旅行签证、入籍和从事某些特定工作、甚至仅仅在去游乐园时搜集和分析我们的生物识别指标。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指纹或刷脸来解锁智能手机、登机和支付购物费用。

https://prosyn.org/ButdSq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