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 keyboard Andrew Brookes/Getty Images

捍卫数字转型

新德里—每年,世界经济论坛都会发布《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其中总结了全球专家和决策者的观点。今年,网络安全在全球关注榜上名列前茅,理应如此。2017年,世界连续发生网络袭击和安全漏洞,影响了社会的方方面面。没有理由认为2018年会有所不同。

影响是深远的。最紧迫的是,我们必须网络治理和在网治理两手抓。否则,数字技术所产生的机会将会因为监管和法律部门的竞争而白白浪费,最终形成新的界限和新的全球紧张。

但还有一个更广泛的问题:我们以极快的速度迈向数字时代,但确保全球稳定的措施远远落后了。在诸多方面,我们的世界仍在一个威斯特伐利亚框架下组织。有(大部分)受承认的边界的国家构成了国际体系的基本组成部分。它们之间的互动,以及它们共享主权的意愿,决定了当前世界秩序。

https://prosyn.org/8fwjG1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