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61_Underwood ArchivesGetty Images_cuban missile crisis Underwood Archives/Getty Images)

从古巴导弹到普京的危机

纽约—古巴导弹危机60年后,世界再次面临核对抗的幽灵。俄罗斯总统普京眼看要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失败,继续升级他的威胁,声称他可能不得不使用核武器来保护俄罗斯,包括其新“吞并”的乌克兰领土。普京将世界推向边缘,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会像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在 1962 年所做的那样后退一步。

那年夏天,美国决定在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北约国家部署核武器并瞄准苏联城市,作为回应,赫鲁晓夫下令在古巴秘密部署中程核导弹,以牙还牙。 .这些武器还将保护古巴政权免受美国入侵。

美国总统肯尼迪在 10 月 16 日发现了赫鲁晓夫的动作,非常愤怒。苏联不仅在美国海岸附近安装了核武器;还把美国瞒在鼓里长达几个月。

https://prosyn.org/ONKwSm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