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Carney, governor of the Bank Of England Getty Images

加密货币的鹰派和鸽派

伦敦—几天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其政府发布了一种新的国家支持的加密货币,叫做佩特罗(petro)。他,价值3.75亿美元的新货币已经售出,但观察者对此表示怀疑,除非国家实体被强制购买它们。但即便是它们,这样做也很困难,因为交易佩特罗的技术平台尚未得到确认。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掌控人、“奥马哈传奇”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芒格(Charlie Munger)最近的发声对于这种货币的国际需求绝非好事。对于作为一个总类的加密货币,巴菲特的要求颇为严苛。“我可以几乎肯定地说,它们不会有好结果,”他在1月份时指出, 同时还说他很乐意购买所有加密货币的看跌期权。而芒格比巴菲特还要不看好加密货币,特别是比特币, 认为它“愚不可及”,是“烈性毒药”。这一点毋庸置疑。

当然,他们是以潜在投资的角度看待比特币。公共机关的关注点略有不同。市场监管者感兴趣的是保护投资者,并已经开始发布警告。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些警告声音几乎轻不可闻,但我预计随着价格继续波动,监管者很快就会加大警告力度。它们还应该担心加密货币给洗钱者以及非法毒品交易带来的机会。

https://prosyn.org/QEDn7W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