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bc0e0346f86ffc0e727f00_tb3538c.jpg

危机中的跨国银行业务

伦敦——欧元区危机的威力终于显现出来了。我们已经投下了最重的赌注。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竭尽全力,试图在极其紧张的政治和经济约束中拿出一举解决问题的方案。方案的设计还有相当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如何实施便是一项重大挑战。

现在,欧元区领导人必须不仅要捍卫单一货币,而且还要捍卫欧洲金融一体化所带来的好处。世界上没有哪个地区比欧洲从跨国银行业务中获得更多的好处,如今,这些成就陷入了危机,各大欧洲银行集团本身也随之岌岌可危。

跨国银行所面临的威胁不仅来自因主权债务质量下降和增长前景转坏而恶化的资产负债表,也来自政策应对本身。眼下,人们已经接受了欧洲银行需要大笔新资本这一事实。但是,尽管新的欧洲银行监管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当机立断,出台并协调所需要的措施,欧洲方案仍然需要将全欧洲的外国银行支行网络纳入考虑范围。

https://prosyn.org/cUFOxl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