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汀·赫尔南的选择

布宜诺斯艾利斯——得益于阿根廷的经济稳定和人们对寡妇的同情,总统克里斯汀·赫尔南(Cristina Kirchner)轻松再度当选,这保证了她能够在没有丈夫奈斯托(Néstor)的情况下治理这个复杂、充满争议又经常干出自我毁灭之事的社会。奈斯托的总统生涯为克里斯汀铺平了道路,但克里斯汀自有一套领导良方。现在的问题是,在如今更加困难的国内和国际环境下,她将如何扮演自己的领导者角色。

赫尔南曾在2001年成功地将阿根廷带出了深度危机,让阿根廷的经济增长率能够和中国相媲美。从某种程度上说,赫尔南重塑了被危机期间的无情调整严重削弱的阿根廷社会和政治生态——当时导致了总统下台、国债违约、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一半以上人口陷入贫困的后果。赫尔南阵营的经济管理(如大面积补贴)减少了失业和贫困。

反对派贬低赫尔南阵营的成就,指出是国际环境,特别是商品价格高企(因此带来了强劲的出口收入)救了她。这不无道理,但光凭出口价格有所上涨还不足以保证成功。

https://prosyn.org/MxFJbV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