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腿的巴基斯坦

发自新德里——巴基斯坦领导层所面对的问题和困境——包括不断加深的互不信任漩涡,派系仇杀以及厚颜无耻的恐怖主义——简直不可尽数。而领导层——不管是平民,军人还是目前在政治上最积极的司法人员——都已经被证实是先天不足,令整个国家只剩下残破的经济以及瘫痪了的政治系统。

全世界对该区域的关注核心就是两场塔利班运动的复杂现实——一个在阿富汗,很大程度上由势力强大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控制着;还有一个是在巴基斯坦国内,正在资助一场日益邪恶的旨在反对巴基斯坦政府的游击战争。由于美国和北约已经决定在2014年末前将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很可能塔利班不但会重新夺回权力,还会将巴基斯坦变成一个真正的失败国家。

但振奋人心的是,在向阿富汗运输军事补给的开伯尔山口被切断整整7个月后——这起事件因为北约部队向别境地区开火造成巴基斯坦士兵死伤而引起——北约卡车终于在7月初获得通行许可。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不无保留地宣称:“(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Hina Rabbani Khar)和我都认识到了由巴基斯坦军人伤亡所引发的错误事件。我们对巴基斯坦军队所遭受的损失感到抱歉。”前者保证避免在未来发生这类事件的承诺似乎也满足了巴方重开北约边界补给线的条件。

https://prosyn.org/6vcjpt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