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394c.jpg Paul Lachine

书写未来

亚的斯亚贝巴——全球经济未来将会如何?全球生活水平是否会随着今天的贫困国家在技术领域跨越式地追赶富裕国家而普遍提高?抑或随着贪婪腐败耗尽我们的重要资源,破坏人类福祉所依赖的自然环境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繁荣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人类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保障世界繁荣,防止世界变成一片荒芜。

我们的故事有待新世纪书写,就像一部结局不同的小说。繁荣是蔓延抑抑或萎缩都并非命中注定。超出我们理解(也许只是不愿承认)的是,未来是人类的选择问题,而并非单纯的预测。

尽管欧洲和美国经历着持续性经济危机,发展中国家经济却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发达经济体2013年的增长率将仅有1.5%,发展中国家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6%。亚洲发展中经济体是当今世界的排头兵,预期增长率7.2%,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发展目标是实现5.7%的健康增长。

https://prosyn.org/8RdKcp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