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18_TanaonteGetty Images_USvaccine Tanaonte/Getty Images

新冠疫苗与美国国家利益

坎布里奇-一个世纪前,一场流感疫情杀死了比第一次世界大战还要多的人。今天,新冠疫情杀死的美国人也超过了自1945年以来美国所有战争之和。然而,一个很大的区别是,当时的科学尚无流感病毒疫苗,但现在一些公司和国家已经打造出新冠疫苗。

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富裕民主国家为半数以上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新发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减少。其他地方,如印度、巴西和非洲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率低,新发病例和死亡率很高。《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估计 ,这场疫情在全球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00万人左右,是国家当局报告的官方数字的三倍多。

鉴于这些严峻的统计数据,富裕国家的领导人是否应该在国内接种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就出口疫苗,帮助外国接种?当前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优先"时,坚持的是民主理论,即领导人被赋予捍卫和促进选举他们的人民的利益的委托。我在我的书《道德重要吗?》(Do Morals Matter?)中指出关键问题是领导人如何界定国家利益。短视的交易型定义(如特朗普)与更广泛和有远见的定义之间存在着重大道德差别。

https://prosyn.org/2uMGo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