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enas8_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_perucoronavirus 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下的中等收入陷阱

华盛顿特区——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中等收入国家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除美国外,迄今为止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数最多的10个国家均为中等收入国家。每天新增病例和每百万人中因2019冠状病毒病导致死亡的人数也是如此。

中等收入国家的经济预测同样令人沮丧。到2020年,家庭收入将全面下降,囊括了全球新增一亿极端贫困人口中的大多数人。

拉丁美洲的经验说明了这一点:该地区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8.4%,但目前为止2019冠状病毒病死亡总人数占到全球的3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估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的GDP将减少9.4%,而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计该地区的贫困人口将增加10个百分点。

https://prosyn.org/YCnmyW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