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17_sefa ozelGetty Images_useconomygraph sefa ozel/Getty Images

新冠疫情对美元造成的冲击

纽黑文—在疫情的时代中,时间的运转仿佛被按了快进键。2019冠状病毒病的感染率是如此,为研制疫苗的科研工作亦是分秒必争。目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体也正快速地经历着变革性的发展。由封锁政策引发的经济衰退,在短短两个月内使全球经济活动几乎陷入停滞。在此基础上,民众也希望能在解除封闭后以同样的速度重启经济,进而开启“V-型”经济复苏。

然而,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经济的停滞,传统意义上与资本大量流出新兴市场的现象有着紧密联系。这往往也暴露出根深蒂固的结构性问题,而这些因素皆有可能损害经济复苏。再者,为了应对长期以来的失衡状态,经济的停滞还有可能引发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深受疫情冲击的美国经济亦是如此。针对疫情冲击而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也是有其代价的。人们普遍以为,目前近零的利率将能抑制偿债成本的增长,因此预算赤字无关紧要。然而,钱不会凭空而来,天下也没有免费午餐,人们也必将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原已低迷的国内储蓄率已经出现了负净值,并且可能导致前所未有的经常账户赤字和美元价值的大幅下跌

https://prosyn.org/8SUFjh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