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chlin1_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manufacture 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

COVID革命

渥太华—1862年12月,在南北战争的折磨中——南北战争是奴隶制范式与自由范式之间的战争——美国总统林肯将解放计划提交到国会。“静悄悄的过去的教条不足以应对狂风骤雨的当下”,他宣称,“现状充满了困难,我们必须针锋相对。我们面临着新情况,因此必须有新思维和新行动。”

面对COVID-19危机,这也是我们的任务。

林肯清楚地看到,南北战争将彻底改变美国,并且在此后的世界中,旧范式和思维将不再足够。他是正确的。悲剧在于他没能彻底说服美国同胞接受他提出的新范式——人人平等。一些政治领导人有了新思想,做出了性行动,但太多政治领导人只是想复兴过去。南方州没有响应林肯的号召,拿出新思维和新行动,而是构建了一个分离和歧视的新体制。

https://prosyn.org/T9CwQA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