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ell5_Bastiaan Slabber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foodsuppliesaid Bastiaan Slabber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增强“韧性”,应对新冠

日内瓦目前,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在各自境内至少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且全世界的病例数量已超过87万。这场疫情危机像一场巨大的风暴,不仅威胁着医疗体系,而且还会以不可预知的方式与儿童保育、教育、就业和交通发生冲突。

各国领导人所面临的问题是: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跨越国界中,他们的国家能否经受住考验。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接受两个基本公理:首先,在国家和地方两级,流行病等全球性风险均有体现。其次,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阻止或减轻此类事件的影响。

不幸的是,许多领导人似乎并不理解这些规则。他们达成的基本共识是: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经济措施,以应对如此大规模、持续时间如此之长久,并且发生供应不均衡冲击。在公民等待这些措施实施的同时,每个社区都在接受考验。

https://prosyn.org/akzsiC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