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zman14_Oliver Weiken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londoncoronavirusquarantineline Oliver Weiken/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应对疫情的五大原则

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使世界陷入了一场健康与经济危机,而且这一危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很少人能预想到但如今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而且是共同面对——的程度。除非所有国家都尽可能地深化全球协调与合作,否则全世界的社会稳定状况都将受到威胁。

在经济方面,许多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似乎已经用一种理念——增加有效需求的政策就足以缓解经济下滑——成功说服了自己。但实际上这个问题要复杂得多,而且也无法用标准的刺激措施来解决。由于减少社交互动对于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因此大多数人无法上班(除非供职于必需行业)。同时由于人们没法工作,他们手里可供消费的收入也更少(或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于经济活动继续低迷的忧虑是有道理的,但这种状况在短期内不可避免。

但仅仅因为我们处于一种史无前例的状况并不意味着我们缺乏可以且应当用来指导自身前进的原则。而为了制止疫病大流行并拯救世界经济,尤其必须遵守以下五大原则:

https://prosyn.org/hG9GJC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