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12_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_trumpcoronavirusstimulusovaloffice 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

流行病社会主义

纽约—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值“民主社会主义者”伯尼·桑德斯退出美国总统竞选之际,他的很多政策建议却正在世界各国成为必须。缓解2019年新冠病毒疫情的社会隔离举措已经破坏了生产和家庭收入链。但这种社会隔离的有效性却受到缺少恰当医疗保险、充足病假工资、失业补偿或其他形式收入支持或储蓄的劳动者的威胁。这些人会觉得自己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工作,尽管存在健康风险。全民医保似乎是不可避免的结果,哪怕是在美国,几乎只有桑德斯一人在全国政界人士中倡导全民医保长达数十年。

与此同时,全球、国家、地区和地方供应链的中断正在强化2019年新冠危机对劳动力和家庭消费所造成的第一波供需冲击。而所有这些实体经济冲击也正在金融系统内部造成混乱。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央银行需要发挥关键作用,防止无序的金融市场增加非金融企业和家庭所承受的负担。最低限度,央行必须介入确保关键市场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包括政府债务、商业票据以及由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等关键资产所支撑的证券。

https://prosyn.org/wlZ6TJ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