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43_FAYEZ NURELDINEAFP via Getty Images_brunolemaireg20finance Fayez Nureldine/AFP via Getty Images

合作应对COVID-19

纽约—短短几个月,COVID-19冠状病毒便已席卷世界,感染435000人,致死19000多人,连发达经济体的卫生体系也已不堪重负。如果冲击波及脆弱的低收入国家,已经十分巨大的人道和经济损失还会进一步扩大——对整个世界而言。遏制这一局面的唯一的机会便是精诚合作。

当新闻曝光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时,许多人认为疫情轨迹将类似上一次出现在中国的冠状病毒——非典。但2002-03年的非典疫情只持续了六个月,影响了26个国家。

因此,非典疫情的经济后果——主要是对服务业——持续时间较短且基本集中在中国,尽管邻近经济体也通过贸易和金融受到了影响。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迅速恢复,财政和货币扩张支持了消费和投资的反弹。

https://prosyn.org/LPQz5Q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