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roum19_Leon NealGetty Images_ukcoronavirusposterlockdown Leon Neal/Getty Images

如何制定封锁措施

布鲁塞尔—随着各国政府引入不同严格程度的社会隔离措施以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这些措施应该维持多久的问题将会引发激烈的辩论。许多经济学家和心理学家会警告说,事实上长时间的在家封锁将有损人们的财务情况和精神健康,而流行病学家则辩称维持封锁则有助于更快地拉平病毒传染曲线。政策制定者在制定政策时最好同时考虑这两种观点。

幸运的是,有大量研究表明公民遵守了政府的规定。为了遵守规则,人们首先需要了解和理解规定。如果公民认为一项规定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实质性或非实质性的伤害,他们就不太愿意遵守它,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有时会利用经济激励或惩罚来鼓励公民对遵守这些规定。

但是,除非目标群体确实能够遵守规定,否则这种“胡萝卜加大棒”的方法不会奏效。为应对疫病大流行而采取前所未有的封锁措施,从自愿的自我隔离到可能对违规者处以罚款或监禁,这是对全体民众能在何种程度上遵守政府严格措施的重大考验。

https://prosyn.org/4vXrFE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