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196_vladwelGetty Images_digitalbankphoneapp vladwel/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病时代的货币?

剑桥—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加速了人们远离现金的长期转变(至少在依法税收和合法交易中是这样),有关数字货币的官方讨论正在升温。在脸书(Facebook)即将推出的Libra加密数字货币和中国提议的央行数字货币之时,如今发生的事件可能在这一代重塑全球金融。G30最近的一份报告认为,如果中央银行想要影响结果,他们需要开始迅速行动。

很多事情都危在旦夕,包括全球金融稳定和信息控制。金融创新如果管理不当,往往是危机的根源,而美元赋予了美国重要的监督和制裁能力。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仅与使用何种货币有关,还与结算交易的体系有关,而从中国到欧洲,人们越来越渴望挑战这一点。这是很多创新发生的地方。

中央银行可以采取三种不同的方式。一是对现有系统进行重大改进:降低信用卡和借记卡费用,确保金融普及,升级系统,让数字支付能够瞬间清算,而不是需要一天的时间。

https://prosyn.org/CqVdAP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