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s2_mattjeacockGetty Images_datasecurityrights mattjeacock/Getty Images

企业必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捍卫数据权

发自伦敦—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突显——并加剧了——我们对数字技术的依赖,社会隔离规则迫使人们将其工作,教育和人际关系完全放到了线上。但随着政府颁布大范围紧急措施,包括打击虚假信息和追踪感染病人的接触者,这场危机也对数据自由构成了严重威胁。

近十年来,人们的数据自由度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大众监视行为的不断推广采用以及对政治言论的操纵。疫情可能会加速这一过程,因为它为政府提供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去迫使其辖区内的企业控制内容并移交数据。

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公司在确保人们接收准确信息方面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尤其是在当前这个“信息疫情”期间。而且广泛实施的接触者追踪(例如通过支持蓝牙的手机应用程序)或许有助于各国更安全地重新开放其经济——甚至一些死硬派自由主义者也会对这种可能性表示认同

https://prosyn.org/5mMvWR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