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21_Zhang Bin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_chinacoronavirussuppliesaid Zhang Bin/China News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现在是中国展现领导全球能力的时刻吗?

北京—2017年,当中国国家主席在北京故宫迎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他指出故宫三个大殿的名字中都有“和”的字样,强调儒家格言“和为贵”。

世界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持这一观点,但在情况最糟的时候,中国和美国却发生了争执。美国社会弥漫着反华情绪;而最近中国有个说法很流行:如果你不生美国的气,你就不爱国。

中美间关系已经变得如此紧张,似乎只有外星人攻击地球才能缓解这种紧张关系。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我们应该把新冠病毒视为这种“攻击”。中国和美国应该合作寻找疫苗或治愈方法,而不是继续徒劳地相互指责。

https://prosyn.org/oAEajd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