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sall6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USprotes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世界公民,再次联合起来!

华盛顿—冠状病毒疫情让世界陷入了危险的不均衡状态,民粹主义民族主义诱惑与显而易见且不可或缺的全球合作和集体行动的必要性已进入了(名副其实的)生死搏斗。悲哀的是,到目前为止,胜出的是民族主义。但各地的全球思维公民能够也必须进行反击——首先就要从美国开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几十年里,美国扮演着(主要是)温和的全球霸权角色。其经济和军事的超级实力使其非常愿意建立和维持国际合作和集体行动的游戏规则。出于这一原因,美国在建立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世界贸易组织(此前称为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过程中都起到了领导作用。

但随着如今美国实力和影响力的减弱(至少是相对中国而言),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回归了孤立主义。国内政坛只是稍作抵抗,便让特朗普采取了激进的反移民措施,与中国开启了贸易战,并拒绝与G7和G20盟友们合作解决疫情的经济影响。

https://prosyn.org/ZaXQLM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