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13_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contacttracingapp 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COVID-19:个人主义的终结

剑桥—亚里士多德是对的。人类从来都不是原子化的个体,而是每做决定就会影响到他人的社会生物。现在,COVID-19疫情明确了这一基本观点:我们每个人都要因为自己的行为给他人带来感染的风险而承担道德责任。

事实上,这次疫情只是人类面临的许多集体行动的问题之一,其他还包括气候变化、灾难性的生物多样性丧失、抗生素耐药性、日益不确定的地缘政治所导致的核紧张局势,甚至与小行星相撞等潜在威胁。

然而,正如疫情所表现出的那样,揭示现代生活在权利和契约的个人主义表象下的集体的、相互联系的特征的,并不是这些存在的危险,而是日常的经济活动。

https://prosyn.org/6WPOry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