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ure2_Feature China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_wuhancoronavirusmoney Feature China/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新型冠状病毒的现金排斥作用

发自剑桥—鉴于人与人之间的实体货币交易可能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因此世界各国被迫开始重新思考现金的使用方式。事实上当下这场疫情或许最终成为数字支付被全面纳入主流的催化剂,同时数字支付行业也不出所料地关注着这场危机所带来的机遇。

而中国政府至少在近期已经开始对钞票进行消毒甚至销毁以减少病毒的传播。香港《南华早报》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在广东省的一家本地分支机构正在销毁可能在高风险环境(例如医院和肉菜市场)流通过的钞票。由于担心在亚洲受污染的货币回流美国,美联储也已对来自该区域的美元钞票启动检疫措施。

考虑到流通中的货币确实可以就像蚊子那样充当传播病原体的媒介,这种行动或许是合理的。正如有研究发现人类流感病毒可以在钞票上存活并具备传染性达17天。因此假设实物货币在病毒传播中发挥了作用也不无道理。

https://prosyn.org/s1zqCR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