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hidi2_seksan MongkhonkhamsaoGetty Images_sustainabilitygrowthmoneyplant seksan Mongkhonkhamsao/Getty Images

当前的救助能为明天的经济做些什么

发自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去年发表的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评估了141个政府应对未来状况的能力,并发现大多数政府在该指标和其他关键性长期指标上评分欠佳。而由于疫情引起的封锁正在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并暴露出了许多机构的不足之处,一个更大规模——甚至更大胆作为——政府的时代已然降临。

据估计目前已经有9万亿美元被注入全球经济以支持家庭,防止失业以及维持企业运转。如今一些国家正在逐步解除封锁,而它们的领导人也将得到一个特殊的机遇来重塑经济,从而为所有人提供更好,更绿色也更公平的境况。

这场危机为世界经济论坛所提出的“大复位”提供了机会,使其不必等到某个遥远的未来才能启动,而是立刻落实。基于2008年金融危机及其余波的经验教训,许多政府正在为救助计划和其他救援措施附加一系列有意义的条件。而当前提供的短期援助也可以且应该被用来鼓励采取更负责任的商业操作,挽救就业,解决不平等现象和气候变化,并建立足以抵御未来冲击的长期复原能力。

https://prosyn.org/T7lzZ4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