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an3_Karen DuceyGetty Images_antibodycoronaviruslab Karen Ducey/Getty Images

2019年新冠病毒抗体疗法现状

布鲁塞尔/日内瓦—随着许多国家逐步放宽对2019年新冠疫情的限制,防止新出现的聚集性感染再次传播新冠病毒将成为控制疫情的关键举措。而这需要世界各国研发全新的创新疗法。

迄今为止,决策者一直依赖非药物干预,如病毒检测、接触者追踪和隔离来防止第2波感染爆发。与此同时,搜索2019年新冠病毒疗法及预防性药物的重点一直没有离开可以立即获得的产品,也就是说,那些已经研发出来原本用于治疗其他疾病的现有药物。这种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成功,尽管不久前在英国进行的一项随机临床试验显示,地塞米松皮质类固醇有降低多数严重病例死亡率的作用。

毋庸置疑,疫苗对战胜2019年新冠病毒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即使疫苗真的上市,也需要长达数月的时间来为足够数量的人接种,才能使社会真正实现遏制新冠病毒所需的集体免疫效果。而且,任何疫苗的功效都可能因为人的遗传背景、相关疾病和年龄而出现差异,而且疫苗的接种和覆盖范围也可能受到生产能力、经济因素和部分群体反疫苗情绪的影响。

https://prosyn.org/TUtHZ2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