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34_Jessica Rinaldi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Jessica Rinaldi/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贫穷国家能避免疫苗竞标战吗?

华盛顿特区—世界已经收到了最好的新年礼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研制出安全有效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可以说是一个医学奇迹,预示着主宰2020年的危机即将结束。

但是,我们结束这一流行病的速度取决于三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我们持续遵守推荐的安全措施的程度,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开人群和洗手。第二个因素是我们克服全球接种疫苗面临的许多组织和分配挑战的能力。第三是为较贫穷国家提供疫苗。直到冠状病毒在各地被消灭,大流行才会结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已经做出了各种努力。例如,由172个国家(不包括美国)组成的COVAX联盟正致力于“确保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能迅速、公平、公正地获得”疫苗。COVAX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领导,它与九家制药商协商一致,一旦疫苗获得批准就进行采购。到目前为止,欧盟和欧盟各成员国为这项努力提供了最多的资金——迄今为止为8.5亿欧元(1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其他主要捐助者。

https://prosyn.org/V6DRVc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