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ffrin8_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_turkeymediaprotest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冠掩护下的媒体捕获

纽约—18 个月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地的专制政府加强了对信息流的控制。这些权力攫取都是“媒体捕获”(media capture)的高级尝试。媒体捕获是指政府、公司和其他强大实体采用各种方式试图影响媒体输出,保护既得利益。

媒体捕获并不只限于危机时期。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包括中欧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地区,媒体机构都由政府亲信控制。但是,一场危机创造了以打击潜在致命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为幌子采取更大胆的行动的机会。

在土耳其,对媒体的长期系统攻击——土耳其是世界上监禁记者记录最糟糕的国家之一——几乎消灭了独立媒体。不出所料,埃尔多安总统的政府以疫情为借口,挤压仅剩的少数几个渠道。

https://prosyn.org/Ejb8dO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