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lan10_ART on FILEGetty Images_worldflags ART on FILE/Getty Images

全球治理能证明自己吗?

发自洛美/巴塞尔—新型冠状病毒对20世纪建立的国际一体化体系构成了迄今为止最为巨大的威胁。与1918的年西班牙流感疫情类似,当前这种病毒的致死性和传染性促使人们重新加固了国界以及其他各类屏障。

从历史上看,那些进一步推动深度一体化的危机本质上是军事性质的,这是因为各方都认识到区域交流有利于实现和平与繁荣。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国家都不愿与邻国发生战争,因为此举几乎肯定会损害本国公民的社会经济利益。

当诺贝尔委员会于2012年授予欧洲联盟诺贝尔和平奖时,它赞赏该集团“在过去六十年间为推动欧洲的和平与和解,民主与人权做出​​了贡献”。在这几十年里,该欧洲项目从共同生产煤炭和钢铁开始,通过加快经济一体化确保了和平。

https://prosyn.org/HVptvq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