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ley9_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vaccinevials 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结束疫情的最快途径

日内瓦—2019冠状病毒病每天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结束这场疫情的最有效方法是大量生产并在全球销售安全有效的疫苗,这样最早可在明年结束疫情。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各国政府应全力以赴,同时研究人员应努力研究有效的疫苗,为其快速生产和大量、公平的普及奠定基础。

这就是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全球获取(COVAX)机制的基础。这个创新平台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世界卫生组织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创建,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分发至少20亿支疫苗。

这些疫苗将在参与国之间公平分配,不考虑参与国是否有能力支付疫苗的费用。这些疫苗将覆盖参与国约20%的人口。因此,它将足以保护高风险和易感人群,以及世界各地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额外的疫苗将会储存起来,以便在应对疫情的二次爆发)。

https://prosyn.org/q5yCut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