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akowski53_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_jaroslawkaczynskipispoland 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疫情或将成为民粹主义势力的契机

华沙—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总是限制国内政治争端。由于各国政府在抗击COVID-19疫情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民粹主义统治下的政治反对派正迅速被边缘化。理论上来讲,这些国家的当局可以利用这场危机,启动紧急状态,限制民主。但即使他们没有做到那种地步,对自我隔离和其他防控措施的需要也意味着公共领域的急剧收缩。

在没有大型集会或竞选集会的情况下,政治辩论完全转向了媒体,而媒体正把全部注意力放在疫情上。这样做是因为务实,因为COVID-19的报道是读者和观众目前所需要的;也是出于道德,因为提供关于冠状病毒的准确信息是一项必要的服务。

尽管如此,COVID-19的全面报道让没有人再关注在野党及其行动了。因此,有望在11月大选中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基本上一夜之间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

https://prosyn.org/6Rj9U9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