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ley_ SIPHIWE SIBE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Siphiwe Sibe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冠疫情的真相时刻

日内瓦—新冠肺炎已经肆虐了十个月,世界经济和人民的人身安全依旧在浩劫之中。虽然这场危机的结束看来遥遥无期,但现在或许正是到达转折点。世界的领袖们正在加强合作,抛弃民族主义,联手对付疫情。

本次疫情的转折点将在9月18日的凌晨开始。这就是各国加入新冠病毒疫苗全球共享研究中心(简称COVAX)的截止时间。此次行动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简称Gavi),世界卫生组织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简称CEPI)共同发起。COVAX的作用在于让世界各国可以快速,公正公平地获取新研制出的疫苗。整个倡议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代表全世界70%人口的超过170个国家已经签署参加。正当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各国都需要找到解决方案。

如果没有COVAX的努力,我们就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一旦取得胜利,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国际社区联合起来,不论穷国富国,都可以及时地得到新研制的救命疫苗。

https://prosyn.org/l6UcyR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