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Medicine NVinacco/Flickr

解决地方问题的地方创新举措

波士顿——随着我们对不合格及假冒药品的深入理解,这个问题显然正在超出我们之前的想象。这也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大隐患,假冒伪劣药品每年造成超过500,000人死亡,还因促使疾病对现有治疗产生抗药性而影响着成百上千万人的健康。

发展中国家决策者致使问题愈加严重,他们更愿意抛开国内到国外去寻找解决办法。这种错误的短视行为严重阻碍了创新和进步。在涉及解决假冒伪劣药品蔓延等极具影响力的健康难题方面,植根于当地的解决办法和创新不仅对成功至关重要;而且带来的收益还可能远远超出原来问题的范畴。

在整个发展中世界,最明显是在非洲,有两大团体对打击伪劣药品兴趣浓厚。其中一个由学生、企业家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团体热衷于合作及思想交流,一直以寻找能满足当地社会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为目标。尽管上述团体已经找到了某种创新方法——如加纳企业家西蒙斯利用移动技术来解决假药问题——但还需要更多热情的当地发明家和企业家的加入。

https://prosyn.org/pZTf8x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