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mir putin with soldiers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普京战争的代价

斯德哥尔摩——战争将要付出昂贵的代价,俄罗斯人民现在正在感受到这一点。克里姆林正在东乌克兰和叙利亚地区进行军事冒险,尽管这些冲突规模有限,但人们不禁怀疑这个国家是否真正有能力承担。

身为世界第11大经济体,俄罗斯在短期内可以支撑得住。但长远来看结果却可能不容乐观。据权威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显示,从2008到2016年,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已经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与美国当前水平大致相当)增长到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3%。

俄罗斯政府自己的财政统计数据显示——俄财政数据现在仍令人惊讶地对外开放——其在被占领土克里米亚每年需要耗费的民政支出大约达到20亿美元。虽然找不到俄罗斯在东克里米亚的公开数据,但可以靠谱地假设那里的成本也大体相同。因此俄罗斯需要花费每年40亿美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3%——来支撑这两项行动。

https://prosyn.org/viClrW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