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CEO Tanaka Former Toshiba CEO Tanaka/Ma Ping/Zuma Press

更好的公司

伦敦—放眼世界,公司治理版图正在发生变化,改善商业实践和政策的努力赢得了支持和动力。改革浪潮随处可见——日本采取了严厉的新监管措施;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主权财富基金对于投资也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方针——并且这一浪潮必然还会继续兴盛。

三个因素推动了这些发展趋势。首先,当今深刻的经济不确定性扩大了普通民众对于公司对政治、政策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的影响的认识。此外,正如我此前所指出的,人们不但更加关注,也拥有了比以往更大的力量让他们的声音被听到。

其次,越来越多的政府认识到经济增长需要前瞻性监管方法。强韧的经济需要强大的企业,而要想建设强大的企业,政府必须在确保高度整体地监督商业活动方面起到作用。公司管理和国家管理联系日益紧密,如今当局认识到,花钱确保好治理比花钱收拾坏治理的烂摊子成本低得多(不管是财务上还是政治上)。

https://prosyn.org/Sk46RI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