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d10_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_xijinping 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和习近平的世界观

慕尼黑—冠状病毒危机是习近平自2012年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所面临最大挑战。全中国的人民和家庭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多个省份实际封锁。病毒让中国经济大部陷入了艰难的停顿,企业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在政治上,位于疫情中心地区的武汉的当地有关部门和北京中央政府互相推责,他们都清楚中国政治的永恒原则:灾难来临,必须有人付出代价。

整个世界应该对长期受难的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团结。这是丑陋的时代,含蓄(有时是赤裸裸)的针对海外华人的种族主义反应让我不禁要质疑,我们距离人类大家庭到底还有多远。太多远离中国的人似乎忘了另一个永恒的原则:“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孤身一人。”

习近平在马列主义中国拥有近乎绝对的政治权力。看起来,只有极权体制能够采取像1月以来的中国那样的严厉手段控制病毒。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这些措施的最终效果如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这场危机解决之后,并不会改变未来中国的治理方式。

https://prosyn.org/z9Brnd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