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91_Sean GallupGetty Images_germanhealthministerangelamerkelcoronavirus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世界已进入战争状态

慕尼黑—与COVID-19的对抗已成为全方位战争。中国似乎赢下了第一场战役。香港、台湾、新加坡和日本也在遏制疫情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这毫无疑问是因为它们在应对2003年非典时所积累的经验。另一方面,欧洲和美国才开始从刀枪不入的幻想中警醒。因此,大流行在整个西方肆虐。

目前,受创最重的西方国家是意大利,它与中国有着特别紧密的经济联系。意大利北部已变成新武汉(首先出现冠状病毒的中国大城市)。意大利卫生系统已不堪重负,政府急踩刹车,关闭了零售经济,隔离了整个国家。除药店和超市之外的所有商店都已关门。人们被通知呆在家中,只有在必要的购物或工作通勤时可以进入公共场所。大量公共和私人债务(如房租和利息)被暂停。意大利试图拨慢经济时钟,等待冠状病毒死去。

与此同时,德国截至目前冠状病毒致死病例很少,但感染人数和其他国家一样突飞猛进。为了应对危机,德国政府采取了短期工作许可制度,并为受困公司发放了慷慨的信用补助、担保和纳税递延。全国公共活动一概取消。学生被通知呆在家中。奥地利也早已关闭了与意大利的边境。奥地利学校、大学和大部分商店也已关门。法国一开始采取了比较放松的策略,但现在也关闭了学校、餐馆和商店。西班牙亦然。丹麦、波兰和捷克关闭了与德国的边境。

https://prosyn.org/5UfB3Q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