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tois1_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_boreal forst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本土捍卫者

拉布拉多/帕劳——在菲律宾的西南角, 生物多样性的热点是巴塔克人的森林。至少有31种濒危和遭受威胁的物种——其中包括全世界被贩运最多的哺乳动物穿山甲——都只能在这片面积相当于蒙特利尔的森林中找到。2021年末,这片森林也在保护人类免遭时速高达160英里的超级台风奥德特侵袭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巴塔克人每年维护和监控森林的费用约为2万美元——相当于一块低端的劳力士手表。

巴塔克人并不是唯一将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称为家园的人。尼塔西南的因努人家园,现在被称为魁北克和拉布拉多,位于加拿大的北方森林区域——是这个世界现存规模最大且保留最完整的森林。这里生活着迁徙种群和林地驯鹿、猞猁、狼和北极熊,此外还是鸟类的主要飞行路线,因此据科学家预测,随着气候变化导致越来越多的动植物改变栖息地,越来越多的动植物将进入这里避难。因努民族是这片土地的长期管理者,现在正试图通过提议并建立土著保护区来对这些土地进行保护。

据估计,地球上现存生物多样性的80%可以在土著民众和当地社群的领地上找到。因为多达百万种动植物今天面临灭绝,赋权上述团体保护自然其必要性应当是显而易见的。刚刚结束的联合国蒙特利尔生物多样性峰会(COP15)——召开会议的蒙特利尔位于尼塔西南以南数百英里——提供了机遇来实现这一目标。

https://prosyn.org/qoVaGP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