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estu3_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_biodiversity 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自然的高额回报

发自蒙特利尔——当今世界从新冠病毒到气候变化的巨大挑战凸显了人类、地球和经济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而这些关系是我们为重振全球增长和推动绿色、韧性和包容性发展制定路线时决不能忽视的。其中自然——也就是生物多样性和健康生态系统所提供的服务——是这一努力的核心,特别是在那些农村地区贫困人口往往严重依赖自然服务且最易受到这类服务流失影响的发展中国家。

在国际社会齐聚蒙特利尔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之际,我们必须重申投资于自然的必要性,同时拿出气候行动来。毕竟全球一半的GDP是由中等或高度依赖生态系统的部门产生的,从农业和木材到渔业,还有2/3的粮食作物在某种程度上依赖动物授粉。

但这些重要的自然资产正日益受到损害。近100万种植物和动物正处于灭绝边缘,60~70%的生态系统正在退化且退化速度超过复原速度。按照世界银行的估算,就算生态系统的崩溃只限于野生授粉、海洋渔获和天然森林木材等少数服务,到2030年低收入国家每年也可能损失约10%的GDP。

https://prosyn.org/PDHeTZ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