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Yemeni child suspected of being infected with cholera AFP/Getty Images

霍乱的孟加拉药方

达卡—如今,霍乱应该已经成为了历史。几十年来,卫生官员早已明白如何防止这种疾病,医生早已知道如何治疗这种疾病,发展专家早已认识到有了清洁水和卫生设施,霍乱的爆发就很难形成蔓延。不幸的是,世界不是那么简单直白,霍乱的噩梦也还在持续。

在世界大部,霍乱事实上已经被驯服。水传播疾病在发达经济体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即使在霍乱仍是一个问题的资源紧缺型国家和地区,口服补水疗法(ORT)的普及也帮助无数人捡回了性命。

但在危机时期,霍乱仍会肆虐,杀死我们当中最脆弱的群体。如今,也门正在发生最严重的霍乱疫情,武装冲突导致也门医疗、水和卫生设施系统崩溃——而这正是霍乱爆发的条件。第一批霍乱病例报告于2016年10月;不出一年,病例数量就飙升至600,000以上。

https://prosyn.org/AMrwwH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