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 worker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等待建筑革命

伦敦—20年来,全球建筑业生产率每年的增长率只有1%。如今,该行业需要跨入二十一世纪,以便满足新建筑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填补全世界日益扩大的住房和基础设施缺口。

建筑业缓慢的变迁速度与农业和制造业等部门不同,后两者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完成了生产率表现的变迁。1947—2010年间,美国制造业实现了760%的累计真实(经通胀调整的)生产率增幅,而建筑业只有6%。

尽管建筑业一直明白自己的弱点,但并没有表现出改变这一局面的意愿。考虑到全球住房和基础设施短缺问题日益紧迫,这一状况已经难以为继。许多发达经济体的城镇化已经进入平稳期,但新兴国家的城镇化还会继续。全世界最大的20个城市中有75%位于亚洲,到2025年,这20个城市预计将产生3,600万套新住房的需求。

https://prosyn.org/8oKrnS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