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疗连续统

达沃斯—过去几年中,医疗行业经历了重大变化。研究和开发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治疗手段、强大的诊断学和快速增长的卫生知识。医学专业化和供应商蓬勃发展。政府和保险商成为强大的行动方。而患者也成为话语权强大、积极主动的消费者,时刻准备着寻找更优选项,即使需要出国才能实现。

但是,尽管医疗变得更加高效,但也变得更加复杂和昂贵。医疗体系已难以承受癌症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重负,而不断增加和老化的人口又进一步增加了压力。据医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估计,光是在美国,每年就有7,500亿美元——约占医疗总支出的30%——被“浪费在不必要的服务、过高的行政成本、欺诈和其他问题上。”如果我们要确保医疗保持平价、我们的子孙后代仍能“有医无类”,我们就需要深刻反思如何提供和管理医疗。

一个关键问题是医疗需要具有连通性。全球医疗专业人士之间应该能够轻松地共享相关数据。医疗设备和医院系统应该能够兼容各种信息源。新一代消费者技术,如可穿戴健康传感器,可以自动向医生预警医疗问题而不必等到急性发作。尽管这一创新必须解决系统互通性和患者隐私保护等挑战,但互联网融入旅游和银行业的经验表明这是可行的。

https://prosyn.org/pujaGd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