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60_Matt Roth for 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_USdaycare Matt Roth/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财政辩论的离题之处

发自伯克利—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标志性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也因此在实施拜登总统的财政计划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现在我们将拭目以待,看国会预算办公室能否利用其无党派智慧去批准完全用额外税收和其他“支付项”来为1.75万亿美元的社会和气候相关支出配套计划融资,正如温和派民主党人所要求的那样。

这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美国这个国家所需要的辩论。这是一场关乎美国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社会以及政府应当扮演何种角色的根本性辩论。为了解决不平等问题,政府是否应该在儿童看护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好让妇女能进入劳动力市场并促进儿童(特别是那些生存环境欠佳者)的健康发展?还是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避免这样做,因为将儿童看护从家庭中剥离出来会削弱整个家庭的凝聚力

同样,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联邦政府是否应该像投资于州际公路系统一样投资于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或者可以把它留给市场,坐等网络效应慢慢发挥作用?

https://prosyn.org/uvn2dV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