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16_Abdulhamid Hosb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lufthansagermanycoronavirusbailout Abdulhamid Hosb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坐享其成的财政救助已不复存在

伦敦——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和衰退提供了一个让我们重新思考政府作用的机会,特别是政府与企业的关系的特殊机会。人们一直信奉的政府是市场经济负担的假设已经被揭穿。重新认识到政府还是传统的“第一出资人”,而不是最后的放款人,已成为后疫情时代有效决策的先决条件。

所幸,公共投资已经回升。美国已经采取了3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和救助计划,欧盟则推出了7500亿欧元(8500亿美元)的复苏计划,日本也为家庭和企业增加提供了1万亿美元的援助。

然而,为了让投资能够创造出更健康、更有弹性和生产力的经济,光有资金是不够的。各国政府还必须恢复设计、实施和执行对受援国附加条件的能力,让私营部门以更有利于包容且可持续增长的方式运作。

https://prosyn.org/XsPUhU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