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22_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for Somerset House_bigdatascreentechman 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for Somerset House

如何适应这个快速前进的世界

发自伦敦—鉴于有四种长期性发展态势正影响着商业和政治领导人的行为及其操作方式,而且这些发展态势都存在加速的可能性(事实上我认为是压倒性的概率),因此企业和政府必须越来越多地将其内化到自身肌体之中。决策者们应该将这些趋势视为一道道波浪,这意味着一旦它们同时涌来,对于那些未能及时调整思维和行动的人来说就犹如遭遇了一场海啸。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趋势是气候变化,它已经从一个相对遥远且尚有足够时间采取补救措施的关注点演变为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在近年多起异常气候破坏性事件的某程度影响下,社会各有关方面都被动员了起来,也因此向企业施加了极大压力要求其立即采取行动。而企业响应此类呼吁的最新例证则是英国石油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2050年实现“零净”碳排放量——这堪称是一家在多个极具挑战性环境下运营的能源企业所做出的重大承诺。同时这种压力也迟早会促使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不仅仅是鼓励绿色活动,还有对污染活动实施征税和管制。

https://prosyn.org/1ilcuo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