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33_Brooks Kraft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_powell Brooks Kraft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科林·鲍威尔:所谓人格魅力

伦敦—科林·鲍威尔将军于本周离世,阅罢讣告,我倍感悲伤。在担任欧盟外交事务专员时,我与这位伟大的美国军人政治家结识,彼时,他任美国国务卿一职。鲍威尔先生正派体面、性情温和、明智达理,是位杰出人物,但他对小布什总统太过忠心耿耿,他的职业生涯因此结束,他生后的影响也因此被轻视。

鲍威尔的人格魅力名副其实。现今,人格魅力一词常用来描述吸引支持者或引起名人兴趣的能力。网络上,登上魅力榜单的人物五花八门,其中包括希特勒、波诺、特朗普、乔治·克鲁尼和蕾哈娜。但古希腊人和圣徒保罗用人格魅力来形容基于价值观的领导力,这种领导力富于能激发人们奉献精神的魅力。希腊人相信,这种品质是天赐的恩典,而基督教神学则认为这是圣灵赐予的力量。

我结识的人中,谁最具这一品质?思考后,我震惊于得出的事实,这一事实无关政治正确,我第一反应是如此,思虑再三后也是如此。我认识的公众人物中,最有人格魅力的三位分别是纳尔逊·曼德拉、科菲·安南和鲍威尔,他们都是黑人。当然,部分原因可能来自于他们应对由白人统治的政治和外交世界的经验。

https://prosyn.org/p5OLxn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