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5_INTI OCONAFP via Getty Images_island INTI OCON/AFP via Getty Images

富国欠岛国的债务

罗马—本月,艾尔莎飓风横扫了加勒比地区,但大西洋飓风季节通常要晚得多,这种反常现象提醒着我们发展中小岛国(SIDS)在未来几年将面临什么。气候变化已经给这些国家带来了毁灭性影响,他们需要斥巨资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以及加强灾后恢复能力。富裕国家和他们的化石燃料公司对气候变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他们应该帮助发展中小岛国支付飙升的气候变化成本。

由于其情况的独特性,世界上58个发展中小岛国--其中38个是联合国成员国--自1992年以来一直属于联合国内的一个特殊群体。在联合国对这一群体的一项新研究中,我们确定了发展中小岛国今天面临的三个首要的结构脆弱性。

首先,由于大多数发展中小岛国人口不多(不到100万),他们的出口行业过于集中。当新冠疫情爆发时,比起大多数其他国家(特别是发达经济体),依赖旅游业的发展中小岛国受到的打击要严重得多。2020年,巴巴多斯、斐济和马尔代夫的国内生产总值分别下降了17.6%、19%和32.2%,而美国为3.5%。许多发展中小岛国的国际汇款--另一个重要的生计来源--也急剧下降。

https://prosyn.org/qXKrB2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