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ley13_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_covax vaccines 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

气候危机也是健康危机

日内瓦—最新的《柳叶刀》倒计时报告——其监测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强调需要为未来的灾难做好准备。虽然新冠还在继续传播,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再次发生大流行的可能性每年增加 2%。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气候危机与公共卫生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性破坏和颠覆的完美风暴。

好消息是,如果我们立即采取措施改造卫生系统,就可以避免另一场类似新冠的灾难。与当前的大流行一样,减缓气候变化的障碍不仅仅是科学或技术方面的,还植根于地缘政治和市场力量。私利会损害公共健康,尤其是在平等获取资源方面。即便如此,国际社会还是齐心协力引入了创新机制,如 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 (COVAX),该机制旨在消除阻碍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的金融壁垒。

我们必须启动类似的机制来解决气候变化对全球公共卫生的影响。我们已经知道了许多可能的解决方案,但它们的有效性要求我们在灾难袭来之前将它们落实到位。这不仅仅是道义上的要求;这也是一个明智的经济选择,可以降低疫情爆发和其他与气候相关的灾难的总体成本。

https://prosyn.org/QkkBI8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