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rg172_John M Lund Photography_getty images_climate change John M. Lund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气候灾难预言者带来的危险

帕罗奥多—绝大多数人每天醒来都认为世界正在变糟。鉴于他们经常在报纸上或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这种想法也就不足为奇了。但由于这种阴郁情绪使得气候变化造成世界末日的恐怖故事大行其道,这样一种情绪已成症结

事实是世界变得越来越好。首先,自1900年以来,全球平均预期寿命增长了一倍多,现在已超过70岁。由于贫困人口的寿命增长特别明显,健康不平等现象大幅下降。此外,人们变得更有文化,童工正在减少,而我们正生活在历史上最和平的时期之一。

此外,人们变得更为富有。在过去30年中,全球人均收入几乎翻了一番,使得贫困人口大量减少。1990年,40%的世界人口是贫穷的;而在今天,这个数字不到十分之一。经济条件的改善帮助人们革新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例如,1990年至2015年间,世界上户外排便人口的比例减少了一半,仅为15%。在同一时期,26亿人获得了更清洁的水源,全球比例达到了91%。

https://prosyn.org/yC6Uv0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