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heim5_STEFANIE GLINSKI_AFP_Getty Images STEFANIE GLINSKI/AFP/Getty Images

气候安全的移民

纽约—人类正在移动。我们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思想、资金以及(日益加强的)人员流动时代。

庞大的人口数量,以及我们消费资源的方式,深远地影响着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拿-做-存”经济模式为许多国家的数亿人口创造了财富,大幅减少了全球贫困,但也让太多的人落在了身后。关键是,这让子孙后代面临着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风险。也许最重要的风险来自温室气体正在比以往6,600万年更快的速度填充着大气层。

今天,有十亿人是移民,在国内外迁移。他们成为移民的原因很复杂,包括人口压力、缺少经济机会、环境恶化以及新形式的旅行。这些因素合在一起,导致了前所未有规模的流民和不安全移民。这两类人的数量将因为气候变化逐渐破坏数百万人的生计而扩大。

气候变化正在从根本上减小人类可居住地图。北美页岩地区和中美洲粮食供给遭到破坏;水压力和稀缺在北非和中东愈演愈烈。比如,索马里旱灾频仍。伊拉克遭到频繁的热浪。前所未有的风暴和洪水摧残着加勒比和墨西哥湾。当反常成为新常态,稀缺、零和竞争和大规模流离失所也将变得更加常见。

但在两个方面有一些好消息。首先,我们的抵抗极端天气的能力有了巨大的进步。20世纪70年代,孟加拉国因为极端洪水而失去数十万人。如今,类似的洪水仍然致命,但数字少了很多。我们正在越来越擅长应对灾难。

其次,历史上首次,国际社会开始合作为管理国际移民制定框架。2018年2月,各国为落实全球安全、有序、规律移民共约(GCM)而开始政府间谈判。上个月,联合国大会f完成了 GCM,各国首脑预计将在今年12月在马拉喀什参加高级别会议。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GCM有望为解决气候导致的移民的行动提供可靠的框架。但目前我们必须确保它得到落实。GCM是准备管理安全有序移民的国际一致的体系的几十年一遇的机会。因此,它有望改善数千万人的生活和前景。一旦给正式接受,我们需要确保新框架能实现国际旅行和交流收益最大化,同时解决许多人对无监管移民的担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是将地球温度限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以上2℃以内的唯一方法——超过2℃的话,升温反馈环就有可能导致气候变化失控。

最新报告表明,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已超过百万分之410,这应该成为警世钟。我们急需提高资源效率,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方式,从根本上改变经济模式。

行动窗口正在迅速关闭。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正在给制造不可接受的危险水平。如果能够可持续地管理环境,我们就有更大的机会保持移民尊严、权利和尊重。

这两个目标密不可分,我们所领导的组织已在支持全世界政府实现目标的努力。2018年是一次宝贵的思考和规划未来数十年的机会,加快移民和环境方面的动作。

在我们为安全、规律和有序移民制定框架的时候,我们必须创造性地解决它的根源。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远见的世界领导人,他必须有决心解决完全由我们自己造成、现在已开始反噬我们的问题。

https://prosyn.org/dyYJgcIzh